闵镇初

提剑销得沧桑,你还在我心上

【典芬无题】

你我本来是一对恋人然后你要出国深造,答应我两年以后回来结果你混得不好,就没再和我联系了,我就等啊等,第三年以后在露天咖啡厅相遇了,你认出了我我也认出了你,你没和我打招呼我也没和你打招呼,坐得很远,思绪万千。
↑cp的一个脑洞
典视角,ooc注意
↓以及我乱写的内容。不知道这样的烂文笔,如果出本会不会有人想要呢....估计大概是没有的😂😂😂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即使加了三块方糖的咖啡也并不都是甜的。

  我只在那静静地坐着,凉风卷起了摊开着的书的书页,来来回回。我知道他看见我了,但我们谁也没有出声。即使是秋季日光倾城的午后,斯德哥尔摩也偏冷,让我的咖啡冷地飞快。
-
  我不想做个碌碌无为的人,但我也深知我不是个能被历史铭记的伟人,平凡选择了我。坎坷和顺利构筑了生活,而我深陷前者。

  “我希望你能过得更好。”我曾这样和他说道。
  “给我两年时间,我会做到。”我也曾这样和他说道。
  而三年后的现在,我却被锁死在自己立下的誓言里,妄想垂死挣扎。
-
我坐在栏杆边的位置,目光所系的栏杆外茂密的绿植里点缀了星点的小花,在那之下便是静流的河。
“一杯咖啡,三块方糖,你总喝这么甜,会摄入太多糖分然后发胖的。”
  他姗姗而至为我端来咖啡与勺子,又笑着转身。我总看着他的背影,从不言语。

   从我第一次来这里喝咖啡开始,从他第一次为我点单开始,他为我点单似乎已经约定俗成,又仿佛暗示着一段无法斩断的情感。
  想识,相知,相恋也可以是一瞬间的事,我突然意识到这一点。
-
  “试试这个。”他为我拿下了我的眼镜框,并为我带上了一个金丝边的眼镜“看起来更加斯文了呢。”
  他眯起眼微笑着为我举起了柜台上的小镜子,我看见了自己的眼睛——他形容为静谧的绿湖,而我在我的眼里看见了他,沐浴着湖光。

  秋季雨后的空气充斥着周身,我和他并肩走在落满枯叶的小道上,我们都不说话,一把长柄伞在他手里,伞尖还挂着雨水。
  他的手心有点凉。
-
  深夜的凉风随着月光溜进窗口,撩拨着纱质窗帘,窗台上的铃兰花果在风中微微摇曳。窗外的城市在霓虹灯里变得模糊不清,点点灯光被淹没在黑夜中。我无法入睡。

  我曾在不同时间无数次想象过我们再次相见的场景,也许会牵手,会拥抱,会接吻,但当真正遇见时,沉默占据了主导。我无法面对他,因为我无法给他一个交代。我甚至不敢开口叫他的名字,不敢正面迎接他的目光。我是个失败者,最终和他走散在生活的洪流里。
  相信相遇就不会分开的,永远只有天真的孩子,因为童话故事里的有情人总是有个好的结局。
  我也时常会想起那些故事,但我却再也变不回孩童。

  我的咖啡现在不会加糖了,再也不会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0)